白汐

赞德乙女—牢

    —0—

      你是审判官大人身边的随行天使,虽然审判官大人平常都是不苟言笑,但是他对待下属还是很好的,至少对你很好,一般情况下不想做的任务都可以推掉。

     这天你被审判官大人下达了一个特别重大的任务——监督凹凸大赛,虽然你不怎么想去但是看到审判官大人那不容拒绝的神情,你知道这次任务不能推了。就这样你不情不愿非常开心地开始了你的监督生涯。

     你发现这届凹凸大赛的参赛者其实挺温柔的,像秋、丹尼尔、紫堂真,菱这几个你特别喜欢,总是时不时去找他们吃吃烧烤聊聊天什么的,当然温柔的参赛者中不包括某个纨绔子弟。

      你口中纨绔子弟叫做赞德,说起来你们第一次相遇还有点好笑,那时你因为无聊在魔兽森林闲逛,顺便看看有没有参赛者需要帮忙。“救命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啊~”“虽然审判官大人明确告诉过我不要参与参赛者的纷争,但是万一他不是在打架,是在被魔兽追呢?或者迷路呢?并且审判官大人也跟我说让我帮助参赛者,嗯,对没错。”你思考一番后决定去看看。

       你传送到一棵树上,你看到一位绿发少年正被一群人包围着,其中有一个穿着暴露且身材凹凸有致的女参赛者对一个肥头大耳的男参赛者说道:“大哥上次就是他差点杀了娇娇,你可一定要为娇娇报仇啊~”说着还朝那位“大哥”抛了个媚眼,听到这句话那位大哥像是被灌了迷魂汤一样,恶狠狠地盯着赞德,就差把他给活剐了。

       “哈?大哥你觉得我一个弱小无助又可怜的少年能杀她吗?”赞德在下面不断证明着自己不能杀这位参赛者“这参赛者多少有点...算了,不过他应该是那个求救的人,可是审判官大人让我不要插手参赛者的斗争,但是又让我帮助参赛者,啊啊啊啊啊!好烦啊。”你不断摇头试图甩掉这些烦恼,结果将自己弄的晕头转向。

        “大哥你要相信我啊,我向你发誓,如果我骗你那么天使大人就传送过来惩罚我!”就在他们要信了的时候,突然“咚”的一声,让空气安静了几秒,大家都愣住了,尤其是赞德“不会吧?真这么灵?”赞德在心里想着,一脸震惊地看着你,其实这是个巧合,你因为晕头转向刚打算扶住树干来保持平衡,结果脚一滑从树上掉落,正正好好砸中了发誓的赞德。

        你俩尴尬对视一秒,你看到赞德那眼神仿佛在说:你怎么在这?“大哥~你看天使大人都来了,证明他在说谎,别跟他们讲道理了,我们直接开打吧!”那位女参赛者率先打破了原本安静又尴尬的气氛。“呃...那个...其实我...路过的。”你支支吾吾地解释道“天使大人你难道要为了这个人而破坏大赛规则吗?你为了他而破坏大赛规则,哦!我知道了,天使大人你喜欢他!”其中一个小弟倒打一耙。

      “不是我...”你刚想解释,可是话还没说完就被那位男参赛者打断道:“别说了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今天就要为我的娇娇报仇!”说着那位参赛者拿起武器打算开打“我真的是路过的,我向你们保证,不信的话你们去问他,他可以证...”你向后看去,结果看到一团空气,刚刚那么大一个少年就这么凭空消失了,你瞬间哑口无言。

      不远处,一位绿发少年在树木中穿梭。“哎呀,累死我了~本来都已经忽悠成功了,结果突然来了一个天使,真是的,既然你不仁别怪我不义喽~”说着就找了个粗壮的树枝坐下,向你的方向看去,结果下一秒就对上了你那双xxx眸(颜色自选),只见你与他擦肩而过,少年刚想说些什么,就被下面的参赛者的元力击中“我吐!”

      远处,眉清目秀的少女看到“自己的杰作”甚是满意,笑眯眯地说道:“活该!让你丢下我自己跑。”随后一个转身潇洒地离去。

      另一边,血液染红了花草树木,绿发少年站在堆积如山的尸体上,静静欣赏着血红的晚霞,以及逃跑的参赛者。

     —1—

     后来这件事被人拍到发至终端,你本来以为没什么,结果他们居然找到那个颠倒黑白的当事人,再加上别人的添油加醋,于是凹凸大赛关于你的负面传闻不断,其中有一天最火最离谱的就是:震惊!xxx天使为了赞德竟不惜破坏大赛规则!到底是神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详细请关注...看到这传闻你只想说当时真的是是意外啊!

     有一次你去给审判官大人汇报工作的时候,审判官突然说问你:“xxx你真的喜欢他吗?”“啊?大人您指谁?”“那个传闻。”审判官大人那是假的,您不信的话我可以发誓。”“那就好,发誓就...”“我xxx在此发誓我绝对不会喜欢上任何一人。”审判官大人话还没说完就被你打断“唉,算了你先走吧”“哦,好的。”说着你同手同脚的离开了。

     这些传闻过后,他们找到赞德,向他采访,本来以为他会澄清的,结果他直接颠倒是非,说什么你追求他很久了,他说那些求救话只是想看看你会不会为了他违法大赛规则,丢下你是相信你的实力。呵呵!要不是你是当事人,不然你就信了。“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结果把我给扔进泥里,好计谋啊赞德!”你忍不住感慨道,对他的讨厌又升了一级。

      幸好审判官大人信任你并且非常护短,导致这件事被压下去,在参赛者的视野里慢慢淡忘。本来你以为这件事这次一定会过去的,结果自从被采访的那天以后你身边老能出现赞德的身影,经常在你身边嘴贱,并且给你取了个外号——小不点!“不就是比他矮那么一点点嘛,至于嘛,气死我了!”每当想起这个外号你就气的直跺脚。

     你没任务在大厅发呆的时候他会不知道从哪冒出来说道:“哟~小不点,怎么现在天使都这么闲的吗,居然在这里发呆,需不需要你智慧潇洒且从容的男神来陪陪你啊~童叟无欺哦~”这时候你会强忍想扇他的冲动,咬牙切齿地说:“滚!”“别这么生气嘛小不点,经常生气会长皱纹的哟~”说完他走到你身边坐下,静静的陪着你发呆。

      一来二去你们也渐渐熟络起来,他经常粘在你身边,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这个陪在你身边的少年,大概是青春期春心萌动吧。

      你一直把这份喜欢藏在心里,你觉得以赞德的性子知道后肯定会在你身边嘴贱,讽刺你。

      这样的日子过了很久,直到有一天这件事彻底暴露了,那天你去找秋他们吃烧烤,吃着吃着,你看到丹尼尔在喝啤酒,你说你也想喝,于是你点了一杯啤酒。

      丹尼尔却说道:“天使大人,你没喝过酒,酒量肯定不好,还是别喝了。”说着丹尼尔就把你的啤酒给拿走了。“嗯,天使大人最好还是别喝了。”一旁烤烧烤的紫堂真附和道,并给了你一杯橙汁。

        以你的性子肯定会不服输啊,于是你一把夺过啤酒杯,“吨吨吨”地喝了下去,一杯酒下肚,你的脸上明显有红晕,却还是叫嚣着要和丹尼尔比酒量,就这样他拗不过你,只能尽量避免让你少喝点。

      片刻后,你倒在桌上,脸上还漂浮着厚厚的红晕“唉!天使大人也真是,你们也不拦着她点。”“我拦了,根本拦不住好吧。”“那现在要怎么办?”“发信息给她最亲近的人,让他来接她吧,要是让裁判球来估计会被裁判长骂。”“那谁来发?”“秋你来吧,毕竟你也是女孩子。”“哎,行吧。”秋用你的终端,看到了一个“心爱之人”的备注。秋想都没想就发给他一句:你喜欢的天使在我们这里喝醉了赶紧来接回去。随后就把你的定位发给赞德。

      过了不久,赞德就来了,脸上还有丝丝红晕,似乎是赶太急缺氧,又似乎是因为那句“你喜欢的天使”而害羞,“你心爱的天使在这里赶紧领回去吧。”说着秋指了指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的你,赞德没说什么,默默过去扶起你。

      “唉?这不是之热搜上的那人吗?怎么?不是说天使大人喜欢他吗,难道是你喜欢她然后倒打一耙?”一旁的丹尼尔看到赞德说道。“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喜欢她,你想多了吧。”赞德嘴硬的说着,眼睛不自然地看向四周,可他脸上的红晕早已暴露了他的想法。“哈?是吗,你...”丹尼尔还想说什么,就被你打断“可我...喜欢你啊。”说着你抱住赞德,拼命吸取着他身上的气息。“小不点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我想要和你交往!”你大声地喊着,隔壁秋听到一脸姨母笑地看着你们。“大点声!听不见!”“赞德!你信不信我现在扇你!”你猛然抬起头,怒气冲冲地说道,但在赞德眼里你就是一只生气的奶团子。“好,本帅哥就满为其难地答应你~”

       随后发生的事你也不记得了,你只知道你想扇死昨天的自己,表白就算了还当着秋他们的面,幸好赞德他没有拒绝,不然你绝对无颜面对秋他们。

      这件事又一次被审判官大人压了下去,其实你也不怕什么,大不了就领一顿罚,但就是感觉有愧于审判官大人,毕竟之前信心满满的向审判官大人发誓。

      你忐忑不安地来到了审判官大人身边,正准备领罚的时候,审判官大人却说:“既然喜欢那便去吧,没什么好罚的,还有注意好分寸。”“是!审判官大人,我会的!”你深深地向审判官大人鞠了一躬,随后便回到了大赛,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审判官大人的神情,回到大赛你如释重负,想都没想就去找赞德了。

      希望我不在的时候,你能平安喜乐,不被欺负吧!”念叨完,审判官大人的身体就开始化做星星点点散去,最终那个令神使们望而却步的审判官大人在此陨落。

      而你身为他最宠爱的随行天使却全然不知地陪着赞德看着夕阳。

     今日夕阳格外的红,傍晚格外的黑,似乎在为谁感到不值,又似乎在纪念谁。

    —2—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你联系不上审判官大人,为此你正苦恼着,连手上的xxx(自选食物)都不想吃了,赞德看到你这样子,一把夺过你手上的食物并吃(喝)了一口。

    看到他的举动你立马红着脸说道:“赞德!你...那可是我吃(喝)过的!”“哦,然后呢,小不点你的东西我不能吃(喝)吗?”赞德一脸嬉笑地看着你说道。“

     你...唔!”话还没说完便被他吻住“赞德!你你你!”你红着脸转过头不去看他“怎么了小不点?我记得某些人之前喝醉了也这么亲我吧?”说着赞德朝你挑了挑眉,表情及其欠揍。

     “我...什么时候喝醉亲过你我怎么不记得?”“是吗?需要我帮你回忆一下吗?小不点~”“不用了,我还有任务没有做我先走了。”说着你转身就要走。“那本帅哥勉为其难陪你这个小不点做任务,顺便刷刷积分。”赞德小跑到你身边嘴贱道。“滚呐,不需要!”你推了旁边的赞德一把。“哎哟哟~小不点长大了开始嫌弃我了,我好委屈啊~”真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在他嘴里这么欠揍。

       就这样你们一直斗嘴,但又一直互相陪伴对方,深爱对方,至于审判官大人那边,你认为是审判官大人太忙了所以没时间管你,毕竟你的汇报无非就是一些琐碎的小事,审判官大人不想听也正常,而且之前也有审判官大人过忙没有理你的例子。

      这样甜蜜的日子没过多久就被打破了,因为审判官大人的陨落,导致你与赞德的关系没瞒多久就被七神使知道了,你被绑在处邢台受罚,当晚拖着满身伤痕的身子回到了房间,你感到很痛,但比起身体上的伤害,心理上的伤害才是最让你痛心疾首的。

       当时你全然不知为何会上处邢台,你莫名其妙地受了顿罚,要不是智慧神使求情,不然你就死在了处邢台。最后你问了别的天使才知道,天使不能与参赛者产生感情,之前不罚你是因为有审判官大人瞒着,现在审判官大人陨落了,他们知道了,自然要罚你。他还跟你说审判官大人陨落前特别虚弱,就连使用元力都很艰难,但还是叮嘱他们让他们好好照顾你。

        一瞬间巨大的悲伤笼罩着你,你心头一惊,导致差点摔倒,因为受重伤不能像之前一样随意使用元力,所以你就这样一瘸一拐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你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呆呆地望着夕阳,身为审判官大人的随行天使你竟然不知道审判官大人陨落了,甚至还要从别人口中知道,有那么一瞬间,你有种强烈的窒息感,过往的回忆涌上心头,你就这么一直望着夕阳。

      以前闲暇的时候你会拉着审判官大人去看夕阳,虽然全程没有什么交流,但就是很开心。

     过了不久,赞德来找你,一打开门就看到伤痕累累的你坐在窗台,眼神空洞地看着夕阳,整个房间充满了浓浓的血腥味,审判官陨落了你很难他自然说知道的,于是他没有打扰你,只是轻手轻脚地帮你包扎,看着你。

      “上次这样帮我包扎的人还是审判官大人,一转眼审判官大人就...”你并没有看赞德,而是呆呆地看着夕阳,似乎在盼望着审判官大人回来,突然你的眼角流下了一滴晶莹的泪珠。

      “小不点想哭就哭吧,我不会笑你的。”“赞德”你转身泪眼汪汪的看着他。“我在!”“你先出去吧,我想一个人静静。”“可是...”“出去!”这句话你几乎是喊出来的,你的眼角又不自觉的落下来几滴浑浊的泪水,赞德还想说些什么,但看着快要哭出来的你,默默叹了口气,然后转身离开,离开前还不忘回头叮嘱你有事一定要找他。

      你看着走远的赞德,用手抱住双腿,头埋在双腿后面,小声地抽泣着。然而这一切被不远处的赞德尽收眼底,原来他并没有走多远,只是找了个地方地看着你,静静地守护着你。

      你一连十几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所有任务都晾在一边,你整天就坐在窗台发呆,每每都能想起审判官大人,那些短暂又美好的回忆像一根根针,刺入你的胸膛,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折磨着你,你感觉自己就像被凌迟一样,只能活生生看着自己痛苦地死去,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

      在这期间你有时会反省你自己,似乎能在这里找到一丝慰籍,可每次不是越来越痛苦,就是越来越讨厌自己,你觉得都是你的错,你不应该违背誓言,你更不应该喜欢赞德,也许这样就至于让审判官大人在陨落前还担心你了。原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神为了你,瞒天过海罢了。

      在此期间赞德一直在你家附近默默陪着你,大赛结束的时候你终于想通了,你打开大门,外面的阳光格外耀眼,空气十分清新,在你认为你可以重新开始的时候,一个噩耗彻底让你崩溃。

      你被传召到七神使的雕像前,他们让你除掉曾经的好友——菱,你自然不乐意,可神使的命令又怎容拒绝呢?裁决神使占据了秋的身体,她一个不注意放走了菱(这里有私设,致歉)因为你熟悉菱肯定知道菱在哪,所以他们让你去杀了菱,而作为奖励你之前推掉的所有任务都可以既往不咎。

      你自然不会答应,你不想伤害菱,但是他们用赞德当筹码威胁你,如果你成功杀害菱,那么赞德则不需要变成养料,他会被复活成天使,你也不想啊,可你真的舍不得赞德啊!如果你不杀自然会有别的天使帮你杀,毕竟找到菱只是时间问题,只是赞德永远都不会复活了。

      “赞德他还有他的私事要了结,不可以就这么葬送在大赛。可菱是我的朋友,她像孩子一样纯真,她也有她的使命要完成,她也不可以葬送在大赛啊!”你现陷入了一个深深的泥潭,动弹不得,但也不能不做行动。

    “迷雾重重的分叉路口,迷途的少女啊!你会选择哪一条呢?

     —3—

    “啊!”你被绑在处邢台上受雷刑,身上伤痕累累“这是对你任务失败的惩罚!”“我不可以,也不能伤害她!”

    两个小时前,你凭借对菱的熟悉,成功找到了躲在魔兽森林的菱,菱被你逼得退无可退,最终开口问到:“为什么...秋姐她明明赢了,为什么?xxx你要杀了我,为什么?”你看着菱纯真无暇的眼睛犹豫了。

     “是啊,为什么呢?为什么我一定要杀你呢?为什么裁决神使非杀你呢?”你坐在地上,看着曾经烧烤过的痕迹陷入了回忆,菱看你没有想杀她的想法于是坐到你身边“菱,你说为什么我们和曾经不一样了呢?”你神情复杂地看着她说道“我也不知道。”菱低下头默默流着泪。

     “咕噜噜”一声肚子饿的声音打破了原本死寂的宁静“菱你去生火吧,我找点食材来烧烤。”你费力地站起身,向远处走去。“好的xxx我等你回来!”菱朝你的背影喊道。

    “好吃吗?”你温柔地看着菱问到。“嗯嗯好吃。”“吃完你就赶紧走吧,我不杀你,但并不代表别人不杀你,记住把自己藏好。”你意味深长地看菱叮嘱道“xxx你不和我一起走吗?”“我早已被困于囚牢之中,走不掉的。”“那你放了我会受罚吗?”菱在一旁歪着头看着你。“嗯...不会的”你看着纯真的菱,最终对她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那就好。”菱看着你笑到。“菱为我们的最后一顿饭干杯吧!”说着你拿起橙汁“好,干杯!”

      那一刻你承认你真的感觉你回到了从前,回到了那个令人羡慕愉悦的时刻,可这样的美好回忆终究还是被一句话给打破。“那你就去死吧!我们不需要没用的工具!”“等等,厄瑞...”“啊!”一道强劲的雷电袭来,让你痛苦不堪,你感觉全身要被撕裂了。

      弥留之际你想起了赞德,想起了一段已经褪色的回忆,那时你们在看夕阳,赞德突然问你:“小不点,你说如果有一天我来娶你,你会怎么样?”他满脸真诚地看着你,期待着你的回答。“那我肯定会逃跑呀~毕竟某些人那么讨厌。”你看着赞德打趣道。“你要是敢跑的话,我就把你抓回来,深囚牢中~”赞德知道你在逗他于是顺着话题说道。“滚啊你!”说着你推了一下他的肩膀。“哎哟哟~小不点你弄疼我了,说,小不点你要怎么赔偿?”他装模作样地用手捂住肩膀,一脸坏笑地看着你。

      “可惜啊,这次真的要跑了。”说着你缓缓闭上早已疲惫不堪的双眼,眼角落下了一滴晶莹的泪珠。

     “希望下一世能嫁与你吧!赞德,我爱你!我想嫁与你!”

    彩蛋:后续智慧神使复活了赞德,但没有消除记忆,并与赞德做了一个关于骑士团的交易。

   (这篇是逢丶牢的前传,对了逢丶牢那篇错别字有点多希望各位不要在意)

      

评论(21)

热度(2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